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喀什大学共享外专学术讲座”首场开讲

来源: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3-09-12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8日下午,“海外知名学者民大讲坛(中央民族大学-喀什大学共享外专学术讲座)”在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迎来首讲。

  应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地理学系教授、国际知名地理学家Hermann Kreutzmann教授担任首讲嘉宾。Hermann Kreutzmann教授以“中亚的牧业和水资源问题”为题,通过讨论中亚各国的牧业发展案例和水危机,指出可通过畜牧业和灌溉农业的视角理解中亚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及社会变革。讲座后,他就学生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设立“海外知名学者民大讲坛(中央民族大学-喀什大学共享外专学术讲座)”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等系列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民族大学与喀什大学的战略合作协议,以中央民大所长、喀什大学所需,开展密切合作,为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本次讲座由我校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马衣努·沙那提别克博士主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喀什大学、新疆帕米尔高原生物资源与生态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的8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