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法学院党委召开党委委员线上会议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5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4月22日,我校法学院党委组织召开院党委委员线上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近期的工作安排、部署以及相关文件。全体委员统一思想,一致认为要以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为契机,以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动力,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带领全院师生为完成任期责任目标,为提升学院教学科研水平而不懈努力。会议全面通报了近期学院党建工作、班子建设、学院重要工作安排等事项,讨论通过了《2020年度法学院党委工作任务安排》,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主持会议

杨莉萍在发言中通报了自寒假以来学院总体工作情况,肯定了全院师生在抗疫期间服从大局遵守北京市和学校的相关规定,为维护首都平安、校园安全做出了努力和贡献。结合学校反馈的法学院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测评的结果,提出了加强班子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全员管理,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全员管理,促进师德师风建设的三点意见,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通报了学校教学科研单位奖励绩效工作经费管理的初步意见,及下一步在学院实行多劳多得的绩效考核精神。通报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中央民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和安排,以及学院成立相关工作小组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工作。对于学院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处理结果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大家引以为戒,做好全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她针对《2020年度法学院党委工作任务安排表》(征求意见稿)的出台和修改意见及形成向各位委员进行了说明,并以此就2020年院党委的工作做了全面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党委副书记丛静通报了近期学院学生党建开展情况。她通报了因工作需要,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分工与调整情况;通报了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有效组织下,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的推荐和培训工作已顺利完成,59名参训学员通过考核顺利结业;推荐了84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分子培训班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明天举办培训班开班仪式。丛静老师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安排对同志们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

党委副书记、院长韩轶通报了近期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的形势,安排了下一步相关工作。韩轶老师认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应该担负起自身应承担的职责,服从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局,要勇于担当,做好目前的各项教学科研工作。随后,韩轶老师对学科建设和科研方面的工作和工作人员分工调整做了布置和安排。

与会党委委员对《2020年度法学院党委工作任务安排表》(征求意见稿),分条分项进行了讨论,委员们都充分肯定了该稿内容和框架的合理与可行性,并就相关条目和内容纷纷发言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