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学生奖学金评定暨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9-11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二号办公楼一层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学生奖学金评定暨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布置协调近期学生奖助学金评定事宜,传达全国学生资助工作要点,部署学校全年资助重点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负责奖助工作的分管领导老师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麦什一主持。

会上,麦什一首先就新学期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及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与以往相比,今年奖助学金评定工作从学生申报到学院审核流程均有了明显优化,与此同时,因疫情影响对于时间节点与材料报送也有了新的要求。随后,麦什一与胡跃鲲两位同志,分别结合往年各学院在评定各项奖学金工作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各类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的填写规范要求和标准也逐一进行了介绍。胡跃鲲还专门就国家助学金及各类社会奖助学金评定要求及当前贫困生认定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陈星也对助学贷款及新生绿色通道相关注意事项及安排做了答疑补充。

2020年,是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为充分发挥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全面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麦什一还就2020年度全国学生资助工作要点,及学校年度资助工作总体目标进行了介绍与说明。他倡导全体资助工作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序做好战“疫”期间资助工作,配合“学生资助数据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求,完善学院资助工作台账,尽早谋划开展本学期学院资助育人活动。

麦什一强调,疫情之下学校奖学助学工作面临着诸多新问题与挑战,各学院要始终确保各项评审工作过程公开、程序民主、结果公平,务必要做好奖学金统筹安排,充分发挥评审结果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激励和正确导向作用。对于资助工作,要求各学院务必要做到学生困难情况底数要清、贫困数据实时更新,资助分配心有明镜、资助帮扶走入人心,要增强规范管理意识,强化精准资助力度,统筹资助育人设计,全面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