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宋敏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郭清华   发布时间:2020-10-20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本科生思政课教学工作进行调研,并与中青年思政课教师代表就“如何上好大学生的一堂思政课”展开座谈。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国伟主持。

宋敏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教育事关“立德树人”。大学是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逐步形成与确立的阶段,是真正意义上的人生的起步。思政课是本科生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也是他们的“人生第一课”。思政课的思想水平与学术水平决定了本科教育的起点与高度。高质量的思政课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思政课教师是本科人才培养的先锋队,也是本科人才培养的突击队。思政课教师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碰到了什么样的问题?思政课教师如何适应形势与环境的变化?思政课能否让学生真正喜欢?这些问题既是思政课必须解决的问题,同时也是本科教育必须解决的问题。因此,了解情况、进行座谈非常重要。

宋敏强调,思政课在本科教学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在马言马,做好学生思想政治上的领路人,将学院办成名副其实的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座谈中,学院各教研中心主任及与会中青年思政课教师代表分别汇报了自己在思政课中使用的教学方法、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就如何把理论课讲生动、如何抓住学生的兴趣、如何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如何把握住最新信息,如何集体备好一堂课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

马国伟在发言中号召全体思政课教师用实际行动“上好每一堂思政课”。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