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校企合作助力人才成长:“飞译人机合译教学实践平台”捐赠仪式在外国语学院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9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17日,外国语学院与中科凡语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校企合作,举办“中科凡语·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飞译人机合译教学实践平台’”捐赠仪式暨专题报告会。 中科凡语公司AI研究院院长翟飞飞博士、飞译CAT产品负责人李光华、院校合作部总监倪勇健先生,我校外国语学院马士奎教授、雷静副教授以及2020级英语笔译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会议伊始,双方代表先后致辞,并在热烈的掌声中,完成了隆重的实践基地授牌和捐赠证书颁发仪式。

翟飞飞博士和李光华先生带领外国语学院学子,回顾机器翻译发展历程,分析机器翻译发展现状,展望未来译者职业状态,就机器翻译与翻译行业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借助计算机辅助翻译、机器翻译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更高效的人机协同翻译,已经成为当下语言服务行业提高效率的最优解决方案,此次合作为同学们深刻领会技术与语言的融合,提高对未来专业译者所需能力与素质提供了平台。外语学院把握此次校企合作所带来的机会,进一步提升学生自我翻译技术专业知识与能力,以期培养更多专业性高端翻译人才。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