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 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后勤保障处直属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0-04   编辑:费娜 孟映辰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宣传贯彻《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知,加强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营造良好的绿色学校环境,9月24日,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紫竹院街道办事处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校团委、中央民族大学后勤保障处承办的“开学第一课 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我校大礼堂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树立垃圾分类观念,以个人、家庭、学校习惯的养成,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分类”的良好学校、社区、社会绿色文明氛围的形成。

紫竹院街道党工委书记常增玉、中央民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号召我校师生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倡导者,宣传正确垃圾分类,从源头分拣和从自身做起,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分类”,推动垃圾分类落地,营造健康整洁的学校环境,为努力建设绿色和谐的美丽校园,助力绿色学校、社区和城市的建设而共同努力。

常增玉指出,垃圾分类要从每一个个体做起,中小学生要由家庭教育指引做到习惯养成,高校生则要将垃圾分类视作一种法制强制力。对于每一个高校师生来说,垃圾分类方面也要做到“尊法守法”。

邹吉忠代表学校党委对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中央民族大学的重点关注和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校地合作开展民大社区疫情防控和综合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对未来立足海淀区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领域深化协作联动充满信心。中央民族大学作为党创办的民族高等院校,深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作为驻区单位,将不断加强联动协作,与紫竹院街道共同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健康整洁生活环境,努力建设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不断改善首都城市环境,提升师生及居民群众的获得感。

紫竹院街道办事处、校团委、后勤保障处及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公司等各部门负责人与海淀校区2021届新生及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以趣味运动会的形式,让我校广大师生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在生动有趣的运动会中,系统地学到了如何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活动还进行了游戏互动、自由交流、颁发志愿者证书等环节,在志愿者的领誓下,在场所有人员共同宣誓,呼吁各位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传递节能低碳的环保理念,助力绿色学校建设,助力社区和城市绿色建设,助力绿色冬奥,走向未来!

通过宣讲与互动相结合的活动方式,极大地加深了我校师生们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对逐步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建设绿色学校起到了重要作用。活动后为师生们分发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册、志愿者证书、宣传纪念品。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