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8   编辑:费娜 孟映辰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各省赛区评审及公示工作已全部结束。本届大赛全国共有1456个高校参加,共征集119785幅作品,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设立28个赛区(个别与临近省合并)。参赛作品经校赛、预赛、初赛、复赛四轮选拔,按照不超过8%、15%、15%的比例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在省赛中,我校成绩斐然,共有120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1名、二等奖41名、三等奖58名。经最终选拔,我校共有17件作品在国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名,教师个人项三等奖1名,中央民族大学荣获卓越贡献奖。

本次大赛我校参赛学生数量较多,校级预选赛工作由教务处主办,美术学院承办。学校各专业跨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发挥专业特长各显身手,为学校荣获佳绩发挥了重要作用。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与末来设计师云承办,是大学生积极参与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为艺术设计领域的知名赛事,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教育报,人民网等权威媒体的报道;大赛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得到联合国机构的赞赏,2020年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参赛阵容强、层次高、区域广、梯队全,90%排名前100的高校派选手参赛。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