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栉风沐雨传薪火桃李盈门共欢庆 文学院召开院友代表座谈会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6   编辑:费娜 孟映辰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栉风沐雨传薪火,桃李盈门共欢庆。庆祝中央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10月15日下午,文学院在海淀校区文华楼1301会议室召开院友代表座谈会。文学院76级院友、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会长白庚胜,78级院友、满族文学与文化研究、老舍研究专家、原《民族文学研究》主编关纪新,78级院友、满族文学研究、纳兰性德研究专家李红雨,81级院友、云南广播电视台高级编辑、云南省民族学会阿昌族研究会会长曹先强,81级院友、韩国延世大学中文系资深教授金椿姬,88级院友、重庆日报都市传媒集团副总编、重庆市政协常委禄兴明,92级院友、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文物腾退部部长、二级巡视员、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马晨等,在校工作的院友代表杨春、张曦、汪丽珍、关辛秋、梁沙沙,文学院荣休教师代表禹克坤、陶立璠、来春刚、邢莉、徐文海、刘淑欣、孙建军,文学院前任院长钟进文,在职教师代表梁森、蓝旭以及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等三十多人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谋发展。座谈会由学院院长王卫华主持。

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光奇代表学院对所有返校的院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广大院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王卫华介绍了文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思路和取得的成绩,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文学院薪火相继、长期集体努力的结果,凝聚着所有前辈和院友的智慧和汗水,体现了文学院全体院友的责任担当和立德树人的价值追求。她希望全体院友继续热切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助力学院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院友们满怀深情回顾了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对文学院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纷纷回忆起在读期间的学习与生活,表达对学校、学院和老师的感激之情,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共同开创学院的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院友们向学院赠送了珍贵的礼物:文学院荣休教授、儒家经学及古代文学研究名家王扶汉先生遗作影印集、关纪新的满族历史文化图书、李红雨编《清末民初旗人京话小说集萃》、曹先强的阿昌族文化研究成果以及徐文海的书画作品,学院一并精心陈列在展示柜里。

七秩奋斗创辉煌,继往开来续华章文学院将在广大院友的关心支持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砥砺创新,逐梦前行,再创辉煌。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