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为民普法 化纷解难 为群众办实事 法学院民事诊所进社区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8   编辑:费娜 孟映辰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实践活动质量,10月22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为民普法、化纷解难’为群众办实事,民事诊所进社区活动”。活动在海淀区航天五院社区居委会和中央民族大学一号宿舍楼东侧同时进行。法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和民事法律诊所课程全体同学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党支部书记李玉子、党支部书记阿依古丽、民事法律诊所指导老师卢桂等前往现场进行指导。紫竹院街道办副主任廉海英、司法所所长李小燕、航天五院社区党支部书记白峰也来到现场助力活动开展。

航天五院社区居委会内,民事诊所进社区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校师生热情地接待前来咨询的居民,并对提出的法律问题做出详细的回答。遇到同学们把握不足的疑难法律问题时,老师们便伸出援手,提供更加严谨、专业的法律意见,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实践指导课。

海淀校区校园内,民事诊所进校园活动也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在卢桂的带领下,民事法律诊所课程的同学为在校师生们所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为了达到普法目的,设置了趣味横生的普法游戏,包括案例纠错、民法知识大闯关、写“灋”字等游戏。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其中,在轻松的游戏氛围下加深了对民事法律的了解与感悟。

本次活动是我校法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特别是与紫竹院工委合作是一个良好开端,师生们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帮助他们解决法律难题,咨询受到群众欢迎。相信双方还会继续加强协调与沟通,共同为群众排忧解难。本次活动也是2019级民事法律诊所课程的一次课下实践,以法律服务为契机在社区和校园内进行法律普及,锻炼了同学们的法学专业素养与综合实践能力。参加实践的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坚定了崇德尚法、服务社会的意识,为成为合格的法律人而不断努力。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