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邹吉忠为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4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9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为外国语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线上讲授“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新生班级班主任、辅导员在线上听讲。“开学第一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

  邹吉忠首先对外国语学院291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与亲切问候,并以“大学,让你的人生绽放异彩!”为主题开讲。他通过对“大学”二字鞭辟入里的解读,指出大学生的首要目标在于“成人”;强调自律是过好大学生活的内驱力,要感知到自身内在的使命与外在的责任;建议同学们多方面发展,要目光长远,学习更多手段本领;要胸怀天下、知行合一,在意志上自强自信,在行动上奋斗不息

  以“开学第一课”开启新学期,期待同学们在集体中找寻共同目标并将其努力实现,在民大校园里经历蜕变以达到新的高度。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