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宋敏参加“中青就业”秋招季公益直播带岗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22-10-13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中国青年报联合BOSS直聘于1011日推出“中青就业”秋招季公益直播带岗活动中青就业·职想见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受邀参加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等院校负责人走进公益带岗直播间化身“就业摆渡人”,同学生代表一起,在直播间介绍学校人才优势,向企业推介本校毕业生。

  想进行更实际的就业辅导,必须深入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学生的特点。在直播中,书记、校长们抓住时机对企业进行“考察”。一家企业上台介绍自己的人才培养体系时,宋敏立刻提问:“我在学校也是老师,也分管学生的培养,我觉得学校的人才培养和企业的人才培养有一些链条上的割裂,管培生恰恰是一个很好的衔接,所以我想具体了解一下贵司的管培生培养体系。”

  本次公益直播则开创性地打造了“校长推荐学生、学生‘面试’企业、企业连线带岗”的三方联动模式,让就业指导进入实战环节。与此同时,现场还设置了直通面试环节,让就业帮扶落到实处、起到实效。直播共吸引了50多家企业参与,覆盖全国26个省、75个城市,提供了超1万个工作机会。截至活动结束,整场直播共吸引200万人次大学生观看,参与活动的企业共收获简历超5万份。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