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民图影坛”观影活动

来源:图书馆 马文靖   发布时间:2022-10-18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

  2022年10月14日下午,由图书馆举办的“民图影坛”第七场观影活动在丰台校区图书馆一层多功能学习空间举行。本次展映影片为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刘广宇教授导演的民族志纪录片《传灯》。

  《传灯》以中国非遗代表名录“自贡灯会”2017年的举办为主线叙事,兼顾国内和海外的灯展故事,形成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的复调叙述。同时,影片以影视人类学理论和方法为支撑,分别从都市人类学、艺术人类学和组织人类学三个方面对自贡灯会的形成、彩灯工艺的精进和各种组织细胞的运行展开探究,以达到对自贡灯会背后数百个彩灯企业,数万个彩灯人乃至数十万以此为生的家庭人群有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和共情。来自民社学院、法学院、新传学院、教育学院、经济学院、文学院等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展映活动。

  “民图影坛是2021年10月图书馆与影视人类学中心合作共同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力求通过展映优秀民族志影像作品,服务丰台校区师生读者、丰富校园文化。目前民图影坛已放映了《渡过塔里木河的船》《狼来了》《大山里的篮球队》《幸孕旅馆》《大车司机》《聆听澳门街》《小新》《冬牧场》《独龙江》《察隅河谷僜巴人》等多部民族志纪录片。“民图影坛”将继续在丰台校区图书馆一层多功能学习空间定期展映优质民族志纪录片,服务丰台校区校园文化建设。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