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药学院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开幕

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8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5日上午,由药学院主办的“学史力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校园中医药传统文化氛围”——药学院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开幕式在文华楼前小广场举行。北京民族医药文化研究促进会秘书长唐勤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式由药学院副院长黄火强主持,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路义旭宣布药学院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开幕。

  唐勤向本次活动举办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希望未来双方有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唐勤表示,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血脉,也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希望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为中医药文化的研究与传播、继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药学院院长庞宗然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药学院将更加积极投入到中医药文化传播的工作中去,通过策划开展中医药特色文化活动,让“藏在古籍”“散在民间”“用在临床”“融在生活”的中医药活起来、亮起来、热起来。学院将以此次文化节的举办为契机,让中医药文化知识在校园生根、开花、结果

  校团委书记肖霄表示,相信本届中医药文化节定会为学校各族青年学子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之旅、科普之旅、自信之旅,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的壮美画卷。

  本届文化节分为传统中医药文化主题展、中医药文化及疫情防控知识竞赛、药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和教师学术交流与科研论坛4个版块,旨在通过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这一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培养中医药预备人才,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