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新上岗专职辅导员、2022届思政保研人员专题培训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1-17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政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增强育人实效,11月2日、11日,学校面向2022年新上岗专职辅导员、2022届思政保研人员在两校区分别组织开展专题培训。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江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陈钧,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肖霄,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张阳阳,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科长魏冲分别围绕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实践与思考、团学工作的实践与思考、辅导员职责使命与职业发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依法治校视角下的高校学生管理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引导辅导员和思政保研人员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与专业素养,为扎实开展学生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同时,为打造团结、互助、友爱、和谐的辅导员团队,本次培训在丰台校区操场举行了破冰活动,通过完成多项益智益体的团队任务,增强团队凝聚力。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持续深化辅导员素质提升、理论创新和工作交流。下一步,学校将把辅导员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培训作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在制度、常态上“下功夫”,在内涵、实效上“做文章”,有针对性地为辅导员素养和能力提升创造条件,为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和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