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教公益活动中央民族大学体育硕士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14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7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赴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支教团出征仪式在3号办公楼第六会议室举行。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康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体委主任李计勇出席并讲话,仪式由校体委副主任、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涛主持。

  李计勇表示,即将奔赴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支教的7名同学,肩负着学校和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的共同任务,承载着母校的期望,也寄托着个人理想。此次支教活动是研究生学习阶段的重要内容,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更是支教团成员个人成长路上的重要节点。希望支教团成员在此过程中完成四项任务:一是要全面检验自身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水平;二是响应国家号召,在实践中做到体教融合;三是体悟领会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播公益理念;四是秉持“美美与共 知行合一”校训精神,用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李计勇嘱咐支教团成员,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展现民大学子风采。

  康勇介绍了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宗旨,表达了对学校大力支持以及支教团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活动的感谢,希望支教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体育人,将先进的体育教育理念传播给偏远地区的中小学生,将足球的乐趣带给孩子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播公益理念秉持“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深入宁德屏南县,传承老区的革命精神,快速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基层、体验生活、积累教学经验,为今后的教育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张涛希望支教团成员在临行前做好功课,了解当地环境人文、风土人情;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当地体育工作的同时要融入当地生活和文化。

  支教团领队老师赵杰、支教团队长王杏如在会上分别发言。

  支教团成员集体宣誓表示将牢记学校嘱托,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自觉弘扬志愿者精神,助力中小学体育健康发展走深走实;传承“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做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播者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严格遵守团队规则,切实履行支教团职责;服从组织,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勤勉敬业,不辱使命,保证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及学校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体育学院等相关部分负责人参加出征仪式。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