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招生就业工作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学生就业调研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06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招生就业工作处于4月24日至28日带队学校民族学生代表赴上海等地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内地就业适应性考察调研活动。

  本次少数民族学生内地就业适应性考察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民族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开展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环节的有效实践探索。项目优先安排家庭地处乡镇农村、牧区的新疆、藏区学生参加,涵盖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塔吉克族、柯尔克孜族、蒙古族等多个少数民族学生,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共一大会址及纪念馆、拼多多公司、海螺集团、郑州期货交易所、河南博物馆等多地进行参观交流学习。考察学习的同时,同学们对我国金融领域发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传统制造业发展、现代农业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中华文明发展等多方面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此外,考察项目还结合座谈交流、“微培训”等有针对性的活动,为新疆、藏区学生提供了从企业、城市氛围等角度体验考察城市就业环境、发现就业创业的宝贵机会,有效提升少数民族学生在内地求职愿望、信心,扩大了学生视野见识,在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同时增加了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也在发挥访企拓岗促就业作用的同时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