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第17期教师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报告及交流研讨顺利举行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5-17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时,5月12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第17期教师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报告和交流研讨在海淀校区知行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作专题报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文香主持。

  邹吉忠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谈起,从时与势的角度深刻剖析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他指出,“两个确立”是我们党抓住时机乘势而上,破解复杂严峻局势,抓住新的战略机遇的必然选择。“两个确立”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冲破一切阻遏、不可阻挡的巨大动能,是我党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赢得更大胜利的最大底气。

  邹吉忠的报告鞭辟入里、深入浅出,加深了学员们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委属事业单位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

  专题报告后,国家民委机关党委祁柏婧主持了发展对象交流研讨环节。国家民委及其直属单位9名教师党员发展对象代表结合培训心得和岗位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与会党员发展对象一致表示,作为奋战在民族工作战线上的一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