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合作 > 正文

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港澳台办)来我校开展外事及港澳台工作调研

来源: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11-11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4日,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港澳台办)副司长(副主任)李焕才、港澳台处处长叶波、外事管理处干部马妍来我校开展工作调研,了解学校近三年外事及港澳台工作、新形势对学校外事及港澳台工作的影响等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宋敏对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和港澳台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她指出,近年来,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始终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发挥窗口作用,建设高水平国际合作交流平台”这一方向和思路,通过“窗口”作用的发挥,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办民族高等教育的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就;通过完善学校教育全球合作网络,搭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国际化协同创新平台、中外人文交流平台,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双一流”建设。

李焕才表示,希望中央民族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外战略和教育方针政策,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升民族高校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为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造良好外部环境,在国家民委委属院校对外交流工作中做出更多的贡献。

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新形势对学校外事及港澳台工作的影响、当前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