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合作 > 正文

民大声音:刘东旭副教授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次会议上发言

来源: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03-31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月22日至3月24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次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中国多个社会组织在会议上作30余次视频发言,积极回应国际社会关切,生动阐释中国人权发展成就和人权理念,有力批驳对中国的抹黑言论,深入揭批美西方人权劣迹。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刘东旭在会上做视频发言。

刘东旭发言表示,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具有包容多样的文化传统。这种传统蕴育了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理念,并体现于法律和制度中。

刘东旭强调,过去的一年,中国全社会共同努力消除贫困,原本因自然环境等因素导致长期贫困的民族地区得到了较快发展。自主流动到城市谋生的少数民族持续增多,他们融入城市并改善自己生活的同时,也给家乡带去了新的资源和发展思路。欢迎外国朋友到中国看看,客观真实地了解和认知中国。

此前2020年11月19日至20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十三届少数群体问题论坛上,刘东旭副教授在国际社会表明了中国学者的坚定立场,发出了坚定的民大声音。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