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合作 > 正文

2023年发展中国家民族政策与实践研修班学员来校参观座谈

来源: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17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15日,由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承办、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协办的2023年援外培训项目“发展中国家民族政策与实践研修班”学员一行34人来我校参观座谈。本期研修班学员由来自尼泊尔、加纳、委内瑞拉、斯里兰卡、南苏丹、伊拉克、塞拉利昂、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毛里求斯、乌兹别克斯坦、苏丹、柬埔寨等13个发展中国家民族工作相关部门的司处级官员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组成。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在知行堂与学员就中国民族高等教育体系、少数民族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副司长李焕才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计勇代表全校56个民族的师生向各位学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李计勇向学员们介绍了我国民族教育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中央民族大学建校、发展的历史,指出,大力发展民族教育事业对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李计勇表示,愿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为桥梁和纽带,与好邻居和好伙伴在更多领域建立合作关系,开展更广泛的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

  民族博物馆陈列宣传部林文作了题为《中华一家亲》的讲座,讲座围绕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主题,运用大量照片、视频,结合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馆藏,从服饰、饮食、节庆、建筑、音乐、技艺、文学等多方面展示了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成员间文化的交往交流交融,生动展现了我国各民族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美好格局。

  座谈会前,研修班学员一行参观了我校民族博物馆民族服饰展和在美术馆举办的“纹以载道”——中华民族传统纹样精品及创新设计展。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