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合作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密德萨斯学院获批 海南校区中外合作办学取得新突破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3-05-19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日前,学校收到教育部通知,学校与英国密德萨斯大学联合申报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央民族大学密德萨斯学院获批,海南校区中外合作办学取得新突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大战略决策,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建中央民族大学海南校区重大部署,学校聚焦中外合作办学,围绕建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留学重要目的地,积极持续推进海南校区建设,近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此次获批的中央民族大学密德萨斯学院为中央民族大学下设的二级学院,将开设舞蹈表演、音乐学、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4个本科专业以及视觉传达设计硕士专业,办学地址为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办学总规模为1080人,其中本科生每年招收240人,每专业每年招收60人,硕士生每年招收60人。学校将力争在今年开始招生。

  此外,学校还获批与澳门城市大学联合申报的合作办学项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每年计划招收120人。该项目已纳入2023年学校招生计划中。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持续不断深入推进海南校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的服务党的民族工作和民委中心工作。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