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光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大光影 > 正文

奉献青春力量,奔赴未来!北京冬奥里的民大人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6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3月13日晚,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顺利闭幕,“双奥之城”北京为世界奉献了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2022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中,中央民族大学共有432名21名教师、411名学生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师生直接参与冬奥,他们与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志愿者一起,迸发热情火苗,谱写动人音符,汇聚永不泯灭的奥运精神圣火。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服务团出征仪式合影

  教师队伍中,有2名老师派驻冬奥志愿者部和开闭幕式指挥部,1名老师参与冬残奥会开幕式编导组,3名老师担任冬奥竞赛裁判员,13名带队教师带领各场域学生演员、志愿者,1名老师担任校内驻地心理教师,1名老师负责对外联络综合协调及服务保障。学生队伍中,有本科生334人、硕士71人、博士6人,116名开闭幕式演职人员,134名赛会志愿者,121名城市志愿者,3名学生参与冬奥会开幕式编导组,36名参与服务保障学生工作。

冬奥会开幕式56个民族大学生代表与张艺谋导演合影

冬奥会开幕式致敬人民环节演职人员合影

  122名民大师生参与冬奥会开闭幕式4个环节,72名同学参与冬奥会开幕式演出,44名民大学子参与冬奥会闭幕式演出(含备1),56名同学担任国旗传递代表,8名同学参与《致敬人民》环节,8名同学担任代表团引导员(含备1)。国旗传递与《致敬人民》环节,演员筹备排练时长超140天,引导员筹备排练时长超1000小时;冬奥会闭幕式演出环节,演员训练时长超1000小时。

冬奥会开幕式引导员与张艺谋导演合影

冬奥会闭幕式民大演职人员合影

  从民大绵延至北京颁奖广场,又从那里一路传递到延庆颁奖广场,在每一个领域,赛会志愿者始终如一,用最专业的水平与最自信的状态为冬奥会时刻增光添彩。

出征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经理与教师志愿者合影

  141名民大师生出征冬奥赛会志愿服务,1名志愿者经理,6名教师志愿者,134名学生志愿者(含备3),覆盖全校所有学院,其中党员超过50%,参与20个领域志愿服务,其占比最大的领域为庆典仪式(不含开闭幕式)有59人。参与冬奥会及冬残奥会赛时时间共20天,闭环志愿服务时长超过70天,每日平均工作时长8小时。

北京颁奖广场合影

延庆颁奖广场合影

  当场馆内人山人海、欢呼雀跃,城市志愿者站在不远处的场馆外为冬奥盛会奉献力量。民大城市志愿者队伍共122人参与3个区域的城市志愿服务。包括100名国家体育馆开闭幕式集结疏散志愿者(含备2),20名北京西站志愿者,1名火炬传递仪式志愿者,1名带队老师。他们提前培训47小时,奔赴岗位22次,累计工作时长超10000小时。

城市志愿者合影

开闭幕式集散志愿者的合影

  还有一批人,他们坚守在幕后,保障志愿者的生活舒心、安心,维持着冬奥工作与生活的有序进行。他们送民大志愿者出征,迎接演职人员返校,为志愿工作做好全方位的保障。89名服务保障人员中有49名师生兼任冬奥志愿者、演职人员,4名老师坚守岗位,22名学生留校进行线下工作,14名学生在线上持续进行服务保障工作。

服务保障人员与赛会志愿者合照

  一场冰雪约,一簇奥运火,一个中国梦,一群民大人。他们见证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感受“追求奇迹,永不止步”的精神力量。他们执著,他们坚守,人性之美、精神之美尽情绽放,在五环的光辉下火种传遍大江南北,映红广阔天际。民大人将继续坚守热爱,携手共进,奔赴未来!(供稿:中央民族大学冬奥宣传组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