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光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大光影 > 正文

运动最青春|中央民族大学举行第55届田径运动会

来源:修雨萌   发布时间:2022-10-30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追逐着金秋的和风,中央民族大学第55届田径运动会决赛于10月28日在丰台校区田径场正式开幕。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国旗队、校旗队、红旗队、各学院运动员代表方队、教职工运动员代表方队等各方阵依次入场,英姿飒爽、昂首阔步、口号铿锵。音乐响起,全体方阵齐声高唱《领航》,用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爱与深情,彰显出一代又一代民大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致开幕词。他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不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在体育教学、群体活动、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体育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他强调,强国图景已绘就,接续奋斗正当时,同学们要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积极践行“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他希望全体运动员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活力风采、赛出团结友谊。

  随着郭广生宣布“中央民族大学第55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本届运动会各项比赛决赛帷幕正式拉开。本届运动会赛程共计4天,由教职工运动会和学生运动会两部分组成。依照赛程,各项田赛、径赛和素质拓展项目预赛已于10月23日、25日、26日进行。

  经过四天激烈的角逐,运动员们严格遵守规则,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挑战自我。最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获得男子团体和男女团体总分两项第一名,理学院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经济学院、舞蹈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理学院、文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

  (摄影:马丹妮 舒馨莹 刘旋 李祺琦 冷天尧 张子晗 周婕  彭淼 谢博宇 黎筱微 薛思晔 穆立鸣 姚智行 王睿泽)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掠影 | 运动场上的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