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大人物 > 正文

强基学子朱安妮:荣誉与使命,强基中强己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4-22   编辑: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朱安妮,2020级强基班哲学专业的学生。作为民大第一届强基人,她提到“我是既有荣誉感又有使命感的。”

其使命感来自于——“强基计划”聚焦的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旨在推动国家关键领域、基础学科的发展。它是国之所需,它对已经加入强基班的我们来说,是使命,是任务。而荣誉感则是来自于学校、学院和老师对强基班培养的重视。

心中的强基班

朱安妮提到,进入强基班后,文史哲打通培养的学习模式帮助同学们打下坚实强大的文科基础,提高文科学习的素养,收获更加广博的知识,开拓多学科视野,获得更多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一对一的导师制,带领同学们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并给予同学们学习思路、学习方向上的重要指导;专门配备的工作室,为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研究问题提供了一片独立空间。

梦想的未来

践行强基计划的朱安妮,对自己的未来也做出了合理规划,要成为一个具有家国情怀,具有专业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真正能为当今国家所用的人。她提到,“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当今时代虽然已不需要我们在真实的战场上去抛头颅洒热血,但这样的一颗报国之心却时时不可涣散。

虽然她刚踏入大学不久,根还没扎稳,未来的一切都未可知,但是她相信“实现目标犹如登山,而能力的提升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永远不要让你现在的思维限制对未来的思考。”,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在奋进的日子里,刻苦读书,谦虚做人,养得根深,日后终会枝繁叶茂。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