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大人物 > 正文

体育学院教师荣获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1   编辑:费娜 孟映辰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传来喜讯,我校体育学院李俊怡教授荣获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全国群众体育“双先”表彰活动是全国体育界最高规格的综合性表彰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举办,每四年评选一次,旨在激励和动员全社会进一步重视、关心、支持群众体育工作,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表彰具有重要的导向意义和激励作用。

作为体育学院的一线教师、教授、硕士生导师,李俊怡多年来勤勉耕耘,培养了上百名优秀学生,同时也是全国民族健身操项目的领军人物。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始终心系群众体育发展,在推广民族健身操、倡导全民健身等群众体育工作方面也做出了突出贡献。

立足本职为人师表  教书育人行为世范

李俊怡立足教书育人本职,通过体育专业课程、公共体育课程的讲授,传播民族体育文化知识,引导学生科学锻炼,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她深受学生喜爱,获得2017年、2018年中央民族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2013年获得北京市“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称号。

刻苦训练讲奉献  民族赛场展风采

除完成教学任务外,李俊怡还是北京市民族健身操训练基地的负责人,一直承担学校民族健身操项目的专业训练。她带领中央民族大学健美操队代表北京市在2015年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凭借完美的表现荣获民族健身操项目金牌,中央民族大学也因此被北京市民宗委授予“突出贡献奖”。

立足民族健身操推广  宣传民族传统文化

李俊怡一直致力于民族健身操推广,她将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融入到大众健身当中,将群众体育工作作为民族文化推广的平台,注重将民族健身操项目向更规范、更具健身性、观赏性的发展路径引领。2015年、2019年她分别主创了第十届、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我们共同的家》、《我们美丽的家》两套规定动作,在运动会上大放异彩,在开闭幕式上的现场展示更是获得强烈反响。2018年、2021年,李俊怡又面向大众人群创编了普及版民族健身操《中华家园》及《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些成套动作将多种民族元素融入健身操中,成为各省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套路。期间还深入西藏、内蒙古、海南、湖南、河北、江苏、天津等地开展普及推广工作,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不仅宣传了少数民族文化,也为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和民族文化传播发挥了积极作用。

疫情期间,李俊怡受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部门邀请,通过线上为数十万人进行了民族健身操培训工作,受到一致好评。

李俊怡在自己专业领域上不断打磨,不断完善,力求将更好的体育教育带给学生,带给社会,带动更多健身爱好者及民族文化爱好者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来,为学校体育及群众体育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她表示,将不忘教书育人初心,不断创作更高质量作品,继续为民族体育和群众体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