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赴我校丰台校区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惠萍   发布时间:2021-07-24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7月13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一行到我校丰台校区调研。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宋全,机关纪委书记张宁参加调研,国家民委专职委员、我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周小莹指出,中央民大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办学治校过程中,努力建设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创新基地、智力支撑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民族工作干部和人才;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开展内部巡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力度得到有力加强。她表示,通过对丰台校区实地调研和建设情况的了解,看到了学校党委形成了一系列可操作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充分体现了校领导班子、基建领导小组“一岗双责”的政治自觉,并对我校各级领导干部和教职工为丰台校区建设做出的大量工作和艰辛努力,表示了充分肯定。


  周小莹强调,要充分认识监督的重要意义,增强加强监督、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要坚定政治方向、突出政治监督、落实政治责任、把握监督关键,突出监督重点;要增强监督意识,主动开展监督,做到真管严管、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张京泽介绍了丰台校区建设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丰台校区的建设始终得到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始终得到国家民委和北京市的大力支持,在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丰台校区今年9月即将启用。丰台校区建设工程是关系到中央民族大学未来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工程,承载着中央民族大学下一个百年的办学发展需求,承载着全体民大人的重托与期望。学校党委自始至终高度重视,在校区选址、规划和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抓顶层设计,抓干部队伍建设,抓重大事项决策,抓党委决议的监督执行。学校将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更严的安全制度、更实的防范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风险防控,高质量推进丰台校区建设。

  郭广生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丰台校区的建设、搬迁、使用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好丰台校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拓展了更广阔空间、打下了更坚实基础,更是展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一个窗口。党中央的关怀和国家民委、北京市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让学校更有信心把丰台校区建设好、使用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纪检与监察处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