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民大基地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5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24日下午,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民大基地召开学术研讨会,按照基地工作推进会的部署继续推进五中全会精神的学术研究、理论阐释,讨论评议阶段性学术成果,进一步提升基地研究水平。学校党委副书记、基地主任邹吉忠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英教授主持,研究生院院长乌小花、科研处处长黄锐等评审专家及基地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邹吉忠代表学校党委和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民大基地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精心筹办会议的同志及各位撰写理论文章的同志表示感谢。邹吉忠指出,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民大基地自成立之初从顶层设计、组建团队、课题研究等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研究团队、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团队、政治哲学研究团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三年来,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理论阵地上发表了一批高质量理论文章,获得了一批课题和奖项,做出了贡献,锻造了队伍。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这是对民大基地能力水平的一次检验。

夏仕武、宋玲等11位同志做了专题发言,报告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大家从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应对风险挑战、科学应对变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创新支撑跃升、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解决相对贫困等多角度、多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阐释。黄锐、孙英、乌小花等评审专家从选题立意、切入角度、逻辑结构、写作技巧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