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百部原创舞蹈作品展播|奔腾

来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1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


编  导:马 跃

作  曲季 承、晓 藕、夏中汤

编  曲马 跃

服装设计冯更新

1986年荣获第二届全国舞蹈比赛表演一等奖演员:

83级留校教师:申文龙(领舞)、马承魁、罗守进、金洙一、

85级在校学生:林 海、侯文建、张 林、张雁飞、郎永春、哲 他、赵雁鸣、陈作荣、齐明、陆穗、丁红卫、白福林、吴建勋、唐家仁

历年主要领舞:

康绍辉、姜铁红、巴雅尔、侯文建、林海、崔涛、刘福洋、威力斯等


作品简介:

一匹骏马在旭日的映衬下闪动腾跃。骤然间,马蹄声碎,大地震颤,只见一群矫健的蒙古族青年策马迎面而来。他们在草原疾驰、在蓝天遨游,时而是人,时而似雁…。 啊!千里草原舞动着阳刚、潇洒与豪迈,天、地、人、马共同奏响了勇往直前的时代凯歌。


获奖情况:

首届北京市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奖

第二节全国舞蹈比赛编导一等奖和表演一等奖

中华民族二十世纪舞蹈经典作品金像奖

朝鲜“四月之春”国际艺术节舞蹈金奖等


编导介绍

马跃,男,回族,中共党员,云南保山人,1959年考入中央民族学院艺术系,1965年毕业留校任教。1988年晋升副教授,1994年晋升教授并任舞蹈系主任,2000年任中央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及中央民族大学学术委员会常委、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艺术学科硕士研究生导师组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还曾兼任过中国少数民族舞蹈学会会长、北京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编导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
上一篇:百部原创舞蹈作品展播|翻身农奴把歌唱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