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 正文

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8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25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吴桂群,研究生院副院长赵英男,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导师组组长等与会人员参加会议,学院院长陈根祥主持会议。

会上,宋敏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也给予肯定。她指出,学院前期召开的本科人才培养、研究生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三个工作研讨会对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目前高等教育的普及化以及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学院不断更新工作理念、改善工作方式。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需要服务社会,要认真思考大学的职能如何在新的阶段焕发生机,解决目标理念体系的问题。希望学院以人才培养大会为契机,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课程思政、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示范。

陈根祥从全局出发,全面介绍了学院“十三五”期间人才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绩,并就近期学院师生围绕本科生与研究生人才培养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总结与分析。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洁作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汇报,总结了学院人才培养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挑战,指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副院长张谷令作本科教学工作汇报,介绍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基本情况和目前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综合改革的举措和成效的基础上,指出学院要构建特色鲜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新体系,形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新路径,激发教育改革新动能、探索人才培养保障新机制。副院长魏传华作研究生教学工作汇报,从“十三五”期间学院研究生教学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机遇以及“十四五”工作思路进行介绍,提出从学位点建设、提升生源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思路。

会后,学院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循序渐进、持续深入地做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积极推动“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健全与完善,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