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 正文

舞蹈学院成功举办民族舞蹈拔尖人才培养成果展示

来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7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16日,由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出品,青年舞者李美静以“破茧成蝶”为主题的个人舞蹈专场晚会暨民族舞蹈拔尖人才培养成果展示”在民族剧院成功举办。党委书记张京泽,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中国舞蹈家协会秘书长夏小虎、北京市舞蹈家协会陈杨萍以及舞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莅临演出现场。

整场晚会形式多样,舞种丰富,兼具民族特色与时代特色,从“追光”、“筑梦”、“破茧”、“蝶变”四个部分展示了涵盖藏、蒙、维、傣、佤、彝等多个民族的舞蹈原创作品,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民族风情的饕餮盛宴。

“00后”青年舞者李美静17岁以创新人才推免攻读舞蹈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作为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尖子计划”所推出的拔尖人才在各种专业比赛中初露锋芒,成为全国各类舞蹈奖项的主要得主,并在国内外重大实践活动中担起重任,代表作有《紫陶灵》《雪沁》《倾城》《在那东山顶上》《梦•宣》《额尔古纳河》《春之萌》《奶奶给裕娃的嫁衣》《孔雀》《蓝色的风》。

据悉,“表演尖子人才培养计划”是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委《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于2018年6月底启动的一项富有特色的教学改革实验项目。该项目围绕本科人才培养制定中心目标,以“服务需求,坚持以本为本”、“问题导向,推进四个回归”、“示范引领,突出率先领跑”、“传承创新,注重衔接协调”为总体思路,通过“选、教、结、推”四位一体的双循环特色建设,探索民族高等教育语境下舞蹈表演专业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实践特色与育人模式,为学院孵化青年舞蹈家人才。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