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1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2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冯金朝,研究生院副院长赵英男,学生处副处长陈钧,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联络员潘妩媚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毛湛文主持会议。

会上,邹吉忠在发言中提出,学院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党政同向,创新作为,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善于借力、凝聚合力、精准发力,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绩。学院建院时间虽短,但全院教职员工凝心聚力,以强烈的紧迫感和高度的使命感,对标一流,追赶一流,显示出了学院磨砺以须,倍道而进的志向。学院要进一步实现从“内驱”到“自转”,树立新理念、制定新方案、开拓新疆域,加强学院整体发展的战略性思考、系统性研究和前瞻性谋划,将人才培养工作目标、任务、举措、要求等落到实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各民族优秀人才,共创新传学院的新时代。

学院党委书记伊利贵作党建与思政工作报告,阐述了学院党委“党建和业务相融合、思政和专业相融合”工作思路,并详细介绍了“两个融合”的四个路径。学院院长赵丽芳作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报告,结合重点调研高校,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凝练、专业与学位点布局等方面对学院“十四五”期间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扎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整体思考,并围绕新文科工作坊、课程建设和共建与协同机制等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探索,提出要努力解决影响人才培养的突出问题。特聘院长张昆在讲话中指出,下一步学院要继续凝心聚力,进一步清晰办学理念,精准办学思路,把师资队伍做大做强,充分激活存量,充分激发潜力,促使每位团队成员都具有较强的知识生产力和教学服务能力,积极构建学院大党建、大思政、大学工的工作格局,做实、做精、做细人才培养这一系统工程中的各要素、各环节。

冯金朝、赵英男和陈钧充分肯定了学院已有办学成绩。他们指出,学院严格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思政教育工作,注重夯实基础、筑牢根基,实现了“党建+业务、思政+专业”的双融合、双促进,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成效学院办学中应进一步聚焦新时代国家发展需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着力在新文科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专业思政方面进行创新探索,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