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思政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1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28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思政教育专题会议。特聘院长张昆以及学院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丹华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赵丹华和老师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导读了《中央民族大学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工作方案》,重点阐释了学校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色课程体系、特色活动体系和特色实践体系的内容要求。

教师代表围绕思政教育主题进行交流研讨。老师们回顾了学院多年来形成的重视思政、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氛围和理念,并从课程思政的角度介绍了通过课程内容设置、实践作业环节和专业伦理教育等三个层面,力求做到对学生的专业知识传授与价值观引领相统一的心得体会;班导师要针对新一代大学生自我驱动力强、未来发展规划较为完善等新特点做好思政教育工作,要让学生在课堂与作业中厚植家国情怀、关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更多的深度的创意内容;做好思政工作应该充分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允许学生犯错,与学生建立良好互动的沟通渠道,鼓励学生参加集体活动,培养集体荣誉感,并提出日常管理的“1+2+N”模式,“1”是以思想引领作为辅导员工作的根,“2”是以党支部建设和班团建设作为辅导员工作两条主路径,“N”则是在其他各项工作中因势利导,激发学生的自我驱动力。

学生代表表示,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方位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思政教育有温度、有真情,新传学子在温暖的大家庭中有较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一定会珍惜学习的黄金时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增长才干。

张昆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多年来在思政教育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这是“三全育人”理念指导下,学院班子高度重视,专业教师深入贯彻,学工队伍用心付出的结果。思政教育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在媒介化、信息化的时代背景下,高校思政教育充满了机遇与挑战,期待学院守正好传统,创新新理念,实践新路径,全面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
上一篇:文学院召开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