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 正文

舞蹈学院创新教研形式举办 “欢乐教研周”活动

来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5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7月6—7日,我校舞蹈学院围绕“欢乐教研周”主题创新教师教研活动。全院舞蹈教师老、中、青三代倾心参与“同上一堂课”,展示了舞蹈学院师资队伍卓越的教学能力。本次教研活动是全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背景下舞蹈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给全院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提升、交流分享的机会,从而实现建设一流舞蹈课程的目标。

本次教研周囊括了五个单元的舞蹈教学内容。马亮亮老师、苏娅菲老师的《编舞技法》通过捕捉舞蹈形象和动作发展变化的学习,让老师们掌握舞蹈编创的理论和实践知识,拓宽了老师们的舞蹈思维。马啸老师、张林老师的《傣族舞蹈》将全院老师带到了美丽的云南,老师们身临其境学习了傣族的传统文化,感受了民族风格浓郁的自娱性舞蹈 “嘎伴光”。吴昊老师的《中国古典舞》在钢琴老师的协助下,伴随着优美的旋律,通过训练身韵支干教材中的连接动作摇臂,重温了“逢拧必倾”的身体体态。朱亚超老师的《现代舞》通过双人的肢体接触和多元化的互动促进了舞蹈中舞伴对彼此的信任,增加了舞者对身体的感知力和控制力,让参与者对下肢的重心转换以及舞蹈中的身体运动方式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古丽米娜老师通过教授舞剧《五星出东方》中的舞蹈片段,让老师们深度感受了西域的独特文化审美。在动感的舞姿中,老师们 “活”了起来,用舞蹈“讲”起了故事。

本次教研活动的举办,为全体教师提供了学习、研讨和交流的平台,提升了教师自身的教学水平。作为第一次全院师生同一堂课,教师身份的转换,大家在碰撞思想火花的过程中不断积聚智慧,在互相交流中取长补短。教研活动也有助于教师释放压力、加强教师间交流、互鉴、互赏及团结协作,从而促进了舞蹈学院教学质量不断再上新台阶。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