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22北京冬奥会 > 正文

冬奥会志愿者特辑 | 冬奥盛会上的国际教育学院人风采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8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冬的盛会,春的邀约。24日,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如期而至。在这场盛会,有一群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学子,其中,有场馆志愿者五人,开闭幕式城市志愿者二人,开幕式演员四人,引导员一人,他们逐梦冬奥,共赴冰雪之约展示着国教人的风采

  张齐红是开幕式引导员之一,回顾这段经历,她动情地说:“有机会代表当代大学生,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在现场感受冬奥会的氛围、祖国的繁荣,我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这段经历也不断激励我脚踏实地,承担应尽的责任和使命,为传播中国文化做出更多贡献。”

  李施彤回忆道:“2022年2月4日,我终于在北京圆梦,代表基诺族执行国旗传递的任务,和国旗的近距离接触,手手相传的不仅仅是国旗,是跨越时代的链接,更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归宿。”

  刘璐、邓安然、张钰敏作为开幕式《致敬人民》节目演员,谈及成为冬奥志愿者的感想,她们表示:“能够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一起‘走’向未来,作为一名国教学生,可以在世界舞台上践行求同存异、美美与共的宗旨,是很奇妙的经历。最开心的是可以在跌跌撞撞中不断拓展、汲取能量,每一时刻都是成长之时。坚信每个人都能走出自己的中国式浪漫。”

  成为北京颁奖广场候场室的仪式讲解志愿者,为每一位获奖运动员和颁奖嘉宾提供仪式讲解等服务,白照星感到无比荣幸,“仍记在学校誓师大会上,‘志愿青春,冬奥有我!’的铮铮誓言;仍记在出征仪式中,‘胜利而归、安全而归、满意而归’的殷切嘱托;仍记在学院行前动员会时,每一位老师们的鼓励与关切;仍记……一个个感动的瞬间不断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时刻准备着,与世界共赴这场‘冰雪之约’!”

  从公共卫生志愿者的视角看冬奥是什么样的?郑奕妙介绍道:“是一箱箱N95口罩和一盒盒医用外科;是一瓶瓶手消和一桶桶季铵盐消毒液;是站在无接触点外和闭环内的朋友们遥遥相望的欣喜,也是日复一日监测体温数据的单调。如果你也震撼于开幕式最懂中国人的浪漫,那防疫也会让你懂得中国作为大国的责任于担当。于无声处听惊雷,从细节,保护你我。”

  张博宇的岗位是礼宾助理(礼宾志愿者),在北京颁奖广场和来自各民族各学院不同专业的优秀学子共事,令他无比难忘,并真切感受到民大和颁奖广场“美美与共”理念的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刘思杨作为场馆志愿者之一,从开幕式到第一次颁奖接运动员,从“我”到“我们”,她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和国家同命运,共呼吸。

  铁佳妮是北京颁奖广场运行团队交通领域志愿者,“看到奥运圣火再次在北京燃起,我的内心十分激动。当北京颁奖广场响起国歌的时候,我热泪盈眶,内心无比自豪!”

  陶艳是城市志愿者的一员,“第一批上岗、最后一批撤岗,迎来第一批观众,告别最后一批观众,谢谢大家的每一次招手、每一句‘辛苦了’,很高兴我是其中的一员,看到国旗缓缓升起,无比动容,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能成为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虽无法到现场观看仪式,但当这精彩的一幕呈现在屏幕中时,我们深感自豪,热泪盈眶。”刘千琪激动地说。

  筑梦同行,冬奥有我,让这份激励和鼓舞一直持续下去,一起向未来。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