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民大榜样 > 正文

强基学子钟千娇:备考民大强基,感受强基生活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4-23   编辑:张恩培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钟子娇,2020级强基班历史学专业的学生。她为备考民大强基的学子答疑解惑,助力考生实现梦想。

关于备考方面的准备工作,钟子娇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各位考生应该先安心备考高考。在报名强基计划之后,可以将其先放在一边,全心全意复习高考,因为强基计划名额有限,筛选条件也是基于考生的高考成绩。第二,在高考完一个月后左右,报考的学校会公布入围笔试的名单,因此在高考完至名单公布前这一个月期间才是真正备考的时间段。钟千娇报考的是历史学方向,因而将历史这一科目作为备考重点,融会贯通高中的历史知识并对课本外的感兴趣的中外历史知识进行进一步深入了解。除了历史外,还需要扎实语言方面的基础,提升自己的文言文阅读能力和英语能力。

钟子娇也提到了民大强基班里的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其表示在民大的学习和生活都很精彩和充实。民大强基计划采取文史哲打通培养,学习三个专业的课程的方法。每个专业的强基班只有十名同学,同学之间相处融洽,课上讨论问题、学习知识,相互沟通和交流,课下一起打球,约饭逛街,收获亲密和珍贵的友情。

钟子娇提到自己进入强基班学习以来,收获很大。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优质的师资资源,充当着学子在研究历史这条道路上的引路人和灯塔。钟千娇表示自己会在学习和研究历史的道路上热爱且坚定地走下去,在浩瀚的历史海洋中探索它的神奇之处,努力走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道路上。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