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民大榜样 > 正文

“先进班集体风采展”之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环境科学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9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环境科学班由来自17个省(市、自治区)的14个民族共31名同学组成。入学以来,在学校学院的关心爱护下,在辅导员王佩和班主任夏建新陪伴引导下,班级所有成员齐心协力,互帮互助,众志成城,砥砺前行。

  青春心向党,同心共筑梦

  2019级环境科学班的同学们在思想上积极探索,追求进步,在学院“党建带团建促班建”的理念指导下,班级依托重大时政、重大活动开展“与祖国共奋进,用青春写华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等系列主题团日活动20余次。为使理论学习常态化,班级每两周开展一次微团日活动,围绕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学习,引导全体同学厚植家国情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截至目前,班级共有30名同学递交入党申请书,现有中共预备党员9名,党员发展对象3名,入党积极分子14名。班级中2名同学在学院团学组织主席团任职,从班级走向学院,努力在更大层面、更深层次为同学们服务;1名同学连续两年在学院新老生交流会上做经验分享,助力新生引航工作;1名同学参与“我从延安来,永远跟党走”主题诗诵会;2名同学参与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在重大政治活动和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中,班级同学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并相互影响。2019级环境科学团支部荣获2020-2021年度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造烛以求明,善思以求治

  在学院“严管就是厚爱”的管理理念指导下,依托学校、学院管理办法,结合班级实际情况,严格规范日常管理,借助课堂考勤、违章电器排查、晚归月报等手段,督促引导班级形成健康有序的班风学风和安全温馨的宿舍氛围。班级上课出勤率达100%,四级报考通过率96.7%,大学生创新项目训练参与率96.7%,累计获得学科、非学科类奖项90项,15名同学在“节能减排”等与环境科学专业息息相关的专题比赛中获得市级以上奖励。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积极借助学校、学院搭建的各类平台,以“团结一心,勇于拼搏”的生环精神为指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班级社会实践参与率100%,累计志愿服务时长776小时。疫情期间,班级5名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时长279小时。此外,班级开展“热爱运动,拥抱生活”的长期引领工作,呼吁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班级在学院运动会中获得“精神文明奖”“团体总分第六名”的好成绩。

  所愿皆如意,所行皆可期

  结合班级实际,以班级文化建设为纽带,从军训团会介绍“我的家乡真的好”到《夺冠》观影之生环精神再学习,从守护天使心理主题活动到专业实习实践,回应班级同学诉求,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为其多元发展搭建平台。
  经过两年的努力,班级31位同学关于未来的人生都有了明确的方向,在学校、学院的有力领导帮扶下,2019级环境科学班这个朝气蓬勃、团结友爱的命运共同体,必将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书写青春故事,体现青年担当。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