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民大榜样 > 正文

今天,对这些集体和个人作出表彰!

来源:迟婧婧   发布时间:2022-09-10   编辑:党委宣传部   打印   字号:

 

心怀皓月,致敬师恩。

今天

向所有言传身教、克勤尽心的老师们

道一声

“教师节快乐!你们辛苦了!”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对荣获“杰出育人奖”个人、2021—2022年度荣获教育科研和人才思政奖项集体和个人、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作出表彰,激励广大干部教师奋勇争先、担当作为,走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

  教师的职业崇高而伟大,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在民大,一支政治素质不断提高、专业素质逐步增强、创新能力日益提升的一流教师队伍正在形成、壮大和发展,他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过去一年,学校砥砺奋进,深化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全体教职工勠力同心、不懈奋斗,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凝结着全体民大教职员工团结奋进、努力拼搏的心血和汗水。

  当前,“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正加速推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飞跃,我们要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经师、人师相统一”的要求,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要始终牢记民大人的使命责任,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先行者”;要始终发扬民大优良传统,做服务国家战略的“生力军”;要始终秉持民大“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干家”。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让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讲团结、顾大局,敢担当、多奉献,力求实现赶超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共同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