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民大榜样 > 正文

只为当一名好老师|杰出育人奖(三)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5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在民大校园里,有一批老师在行政管理、服务岗上兢兢业业,以良好的为学、为人之道,在课堂之外,给学子们传授了别样的知识。

  亲其师而信其道,他们认为要先暖心、再言教;学高为师,他们认为要先做好己身,身正为范,才能做好学生的“大先生”。

  本期是第二届中央民族大学杰出育人奖系列第3期,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的育人世界。

李红亮

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主任

undefined

  他撰写和拍摄的作品数十次获评各级各类宣传奖项,推送的融媒体作品广受追捧;他多年来兢兢业业全身心投入,通过构建融媒体矩阵,讲好民大故事,传播民大好声音;他孜孜不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指导的学生记者团获北京市新闻宣传“优秀集体”“优秀学生记者”称号,自己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李红亮把文字和相机当做“雕刻刀”,认真完成每一篇推送、每一个短视频作品、每一次直播,记录好学校改革发展的点点滴滴。

邓群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

  17年来,邓群一直坚守学生工作战线,从专职辅导员到学生处副处长,干一行爱一行。她将“责任心、主动性、创新力”作为一名干部应该具备的重要素质,努力克服“以前就这样”的惯性思维和“差不多就行”的惰性思维。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年如一日,她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注重团结协作,保持着优良的作风、昂扬的斗志,获得了师生一致好评。

马映君

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

  从事教学管理15年来,马映君本着“急教师所急,想学生所想”的服务精神,向自我要时间、向团队要效率,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丰台校区教学环境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她首次建立了校本培训师队伍,实现借外力 “输血” 到面向外校 “献血” 的根本性转变。面对疫情突发,她带领团队第一时间做出响应,依托学校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开展了多轮次远程教学技术技能培训,为后续在线教学开展创造了条件。

唐军旗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

  唐军旗自2016年初调入研招办工作以来,他奉行着只有“用心、用情”,才能迎难而上把研招工作做好的信念,以礼相待,以诚相待,耐心细致的解读政策;严格执行学校的招生政策与原则,创新工作方法,畅通招生咨询渠道,扩大招生宣传的深度与广度。面对一年比一年艰巨的研究生招生工作任务,他满怀激情,乾坤夕惕,一次又一次圆满的完成了学校的研招工作。

张继伟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面对三年来疫情常态化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冲击影响,张继伟自我加压、加班加点,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生需要补短板,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方向想办法。及时回应各类用人单位不同诉求,为毕业生求职多方奔走,为求职困难学生开展内推,收到学生们的积极反馈。

邓光奇

文学院党委书记

  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没有脱离业务的党建,也没有脱离党建的业务” 是邓光奇常说的一句话,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是他一直在谋划的工作。学院的硬件建设、软件建设,事无巨细,都倾注了他全部的心血。作为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他也格外重视学生的思想引领,并与学术研究紧密结合。

刘舒婷

附属中学教科研党支部书记、教务科科长

  参加工作28年以来,刘舒婷长期坚守在班主任、年级组副组长、组长、教务科科长等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的一线岗位上,不退缩、敢担当、善作为。在新课程改革实施过程中,她坚持“课堂大于天”“以学生为本”的宗旨,让学生在课堂上学有所成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

程燕

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校园楼宇服务中心主任

  校园楼宇服务中心服务面积大、范围广、内容多,程燕不断改进优化管理模式,统筹协调校内外资源,充分调动团队工作积极性,督促合作方持续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她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限期整改,第一时间传达学校和部门下达的临时性工作任务,实现自管和外包服务目标一致、思想统一、工作目标统一,切实满足师生服务诉求,确保服务质量。

刘明新

图书馆馆长

  学校图书馆新馆在2021年如期启用,成为展示丰台校区建设成果的靓丽名片、广大师生来了就不想走的心灵栖息地。这份荣誉来自刘明新带领全体馆员全局规划,重点突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1400多天、3万多个小时的辛勤付出。作为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她勇于担当,率先垂范、知重负重,要求团队成员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始终把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与服务院系放在首要位置。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作为图书馆馆长,她始终工作在一线,在确保人员和馆舍安全的前提下,坚持“闭馆不打烊,服务不打折”,带领全体馆员老师努力提高线上服务水平。

路畅

校医院医务部主任

  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路畅苦练岗位技能,圆满完成各项医疗保健工作。冬季奥运会期间,她作为学校唯一一名冬奥会志愿者医疗培训师,为学校150名志愿者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师生的需要就是无声的命令,身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负责人,她想尽办法开展各类宣传,在院领导的支持和全院科室的配合下,总签约数量和居民满意率位列海淀区第一名。疫情防控当下,为确保校园内师生的安全,她主动请缨参与抗疫一线,连续住校奋战了11天,成为学生们的知心大姐姐,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