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校团委荣获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两项荣誉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10-14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22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中央民族大学团委获评优秀单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学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获评优秀品牌项目。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北京市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校团委坚持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通过各类形式的实践活动,深入了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引领新时代大学生上好社会实践必修课

  行前课程 精心筹备

  各学院团委积极展开行前课程,对本学院团队安排安全须知、政策讲解、技能培训等课程,同时根据本学院申报情况以及专业情况,合理增设社会实践理论讲堂与思政课程,扎实学生的理论基础,确保学生学有所知、知有所行、行有所悟。

  数据监控 严守安全

  校团委迅速摸排、及时联系实践地点在涉疫地区的实践团队,为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展实践的团队提供帮助,确保了我校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守好安全第一线”。此次社会实践增设了周报制度,实时统计各学院师生的参与数据与开展情况。

  宣传广泛 真实多样

  本次社会实践在实践团队内设置宣传员,由此提供最丰富、最及时、最真实的宣传素材;同时“青年民大”公众号于暑假期间设立“实践风采”专题,共推送16篇,内容覆盖公益实践、乡村振兴等4个专题;学校不仅依托自身宣传平台,也与“三下乡”、北京学联、实践地媒体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宣传渠道对接,进一步扩大宣传广度。

  2022年,来自46个民族10000多位民大学子走入新时代社会大课堂,他们奔赴全国23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参加“青春基层行”实践活动、“同心中华行”实践活动、“爱在路上”实践活动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融入到当地的发展建设当中。

  学校将继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进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协同育人体系建设,做到教书与育人并举、立德与增智并重,着力培养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材。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