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学校召开进驻公寓辅导员与公寓楼楼长联席会议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11-16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发挥各方面育人资源优势,全力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近日,学校召开两校区公寓辅导员与公寓楼楼长联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后勤保障处和丰台校区管理委员会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讲话中,李计勇对公寓辅导员、公寓楼长在学生教育和公寓管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李计勇指出,用好公寓辅导员与楼长联席会议制度,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的重要举措。要求,要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变化,积极适应当今大学生的新特点,不断提升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能力,促进共居、共美、共事、共乐,营造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要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加强协调联动配合,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机制,努力把公寓打造成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阵地、“三全育人”的实践园地、平安校园的样板高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

  各公寓辅导员与各公寓楼楼长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密切配合,增强合力,推动学生思想教育和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近期修订了进驻公寓辅导员与公寓楼楼长联席会议制度,全面启用丰台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用好一站式学生社区,不断提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能力,推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