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道中华专题 > 正文

美术学院全体师生掀起学习“道中华”热潮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5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连日来,美术学院积极组织开展“道中华”主题学习活动,掀起“道中华”学习热潮,带领学生进行“道中华之美 强文化自信自强”理论学习;围绕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并将其作为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载体,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在主题理论学习会“道中华”的主题学习与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传达“道中华之美 美中华之道”的核心内涵与精神文化精髓,开展学习座谈细读“道中华”公众号中与专业相关的文章分享文章《毕罗:〈蒙娜丽莎〉和〈兰亭序〉有相通的美……|海外汉学家系列之⑥》,强化美术与书法专业学习的同时,引领学生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学生的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扩展学生跨文化认识视野阅读文章《一文一物|土家织锦背后的文化融合故事》深刻学习理解民族美术的艺术体系以及多元的民族文化特色……

  以班级为单位展开征集学生心得体会活动收集优秀心得体会30鼓励师生进行个人心得体会的互动分享。

  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多元的学习方式,开展“道中华之美 强文化自信自强”主题的理论学习、分享活动,旨在切实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部署,引领学生自觉学习领会“两个结合”深刻内涵,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