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郭广生为经济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5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0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在丰台校区出席了经济学院2021级数字经济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班会,并围绕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与学院40多名师生深入交流,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内涵丰富、寓意深远的思政课。

  郭广生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意义深远。全体师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学习中的首要政治任务完成好,做到与自身工作学习紧密结合,不断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郭广生向同学们讲述了十年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巨大发展、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他强调,“团结是学校办学之魂,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取得胜利,团结更是一种民族精神”,同学们都要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凝聚力量。

  郭广生勉励同学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珍惜现在,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肯与思考、勇于创新、善于团结、乐于奉献,将个人成长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负人民期望,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雪瑶、杨绪磊、丛琦玥、魏嘉豪、潘嘉仪等同学先后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