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王丽萍参加历史文化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1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18日历史文化学院文华楼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历史文化学院蒙曼教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教育、文化与民族内容进行宣讲。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参加学习会

  蒙曼要看银山拍天浪,开窗放入大江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团结奋斗为题,分享自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从民族、教育、文化三方面进一步阐述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于本职工作中的思考。蒙曼表示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应当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革命文化、讲好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讲好中华民族大团结大统一的故事,“专业知识和创新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观念牢牢扎根在学生心里,将专业课与思政课结合起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化自信自强贡献力量。

  王丽萍表示,二十大报告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中央民族大学及历史文化学院自建校建院以来,为服务民族地区培养各民族人才做出了贡献。今后一段时间,学院全体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编撰好“三交史”做好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史学力量与智慧。

  与会师生表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认识落实于工作学习之中,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前景。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