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再帕尔·阿不力孜参加药学院“不忘入学初心梦,诚实守信严治学”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8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27日晚,我校药学院 2019 级研究生“不忘入学初心梦,诚实守信严治学”主题班会在学院东配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再帕尔·阿不力孜参加活动,并以学术不端的危害和防范学术不端为主题发表讲话。

171395fe69b64e70654cb66fa097ffd_副本.jpg

副校长再帕尔·阿不力孜讲话

  主题班会上,再帕尔·阿不力孜在讲话中指出,学术规范是研究生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也是做好科学研究的必备条件。所谓学术不端,通常指的是以不正当手段谋取学术利益的行为。学术不端现象并不是一个新问题,在漫长的学术发展史上,与学术不端行为的较量一直没有停止过。学术不端行为违反学术道德、败坏学术风气、浪费学术资源、阻碍学术进步,其危害性不容小觑。学术不端行为除了破坏正常学术秩序,还会败坏社会风气。他要求研究生们要“树立良好学术道德,自觉遵守学术规范”。

41341aa44e374a72ca09f7101cf8311_副本.jpg

向芳芳同学介绍苗族医药

  围绕“不忘入学初心梦,民族医药大家谈”主题,鲍木兰同学介绍蒙古族医药的正骨术、余姣能同学介绍维吾尔族医药、曹欣彤同学介绍满族医药、祝娜同学介绍土家族医药、向芳芳同学介绍苗族医药。大家结合与民族医药的不解之缘,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从哪里来,为什么来,将来要怎么做,让大家领略了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不同民族医药的文化底蕴。

1df2cb23db1211f897d6584978e64a1_副本.jpg

《何以诚信默》情景剧

  围绕“诚实守信严治学”主题,丁凌、白宏羽、周珺瑶、孙雅嘉为大家表演了《何以诚信默》情景剧,演绎了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选择和诱惑,揭露了学术不端对研究者的巨大危害。随后,活动播放了社会上学术造假的新闻报道和相关热点事件,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发言讨论。最后,2019 级博士研究生班长付骞卉带领大家进行“诚实守信严治学”宣誓仪式。

d998c337abb371d2619090aaf186eed_副本.jpg

“诚实守信严治学”宣誓仪式

  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现珠、副院长庞宗然和黄火强、辅导员李秋蓉等参加活动,班会由 2019 级硕士研究生班长王晨钰主持。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