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用民大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联合国邮政发行我校殷会利教授设计农历庚子鼠年纪念邮票

来源:宣传部 王帆   发布时间:2020-01-14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农历鼠年,联合国邮政管理处于1月10日发行中国农历年系列个性化邮票——鼠年。这套邮票主票图案为联合国会徽;副票和版章为鼠年生肖形象,由我校殷会利教授设计。

  从2010年虎年起,联合国邮政管理处每年都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前夕发行一套中国生肖邮票。“鼠年”是联合国邮政管理处发行的第11套中国农历生肖邮票。今年的生肖邮票为一套版章,共10枚,每枚面值1.2美元(约合8.28元人民币),为美国的标准国际邮资。

联合国邮政发行农历庚子鼠年纪念邮票

  本套邮票设计历时半月,设计过程较为顺利。整体设计在传承以往发行的“中国农历生肖”系列邮票统一风格的基础上,以传统剪纸艺术为灵感,以红色和金色为主色调,综合考虑了“鼠”这一生肖形象的中国特色。

1月10日联合国邮政发行鼠年生肖邮票当日殷会利教授受邀来到联合国驻中国总部签名

  联合国邮政管理处连续11年发行“中国农历生肖”系列邮票,这是中国国际地位提高和生肖文化影响不断扩大的反映,也是我们用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又一举措。

  殷会利教授是我校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是我国著名邮票设计家,已为国内外设计邮票几十套。近两年民族题材的邮票包括《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年》纪念邮票(2017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纪念邮票(2018年)等。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