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我在国庆现场那一刻”征文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党委宣传部 王帆   发布时间:2020-01-25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关于深入挖掘参与国庆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 进一步深化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通知》要求,2019年11-12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在全市大中小学校开展“我在国庆现场那一刻”主题征文活动。

  此次征文活动,我校广泛宣传,师生们踊跃投稿,用文字记录下宝贵经历,写下最美记忆。选送稿件中共有6篇作品在全市比赛中获奖,其中4篇教师作品,2篇学生作品。具体获奖名单为:

教师组:

一等奖  

一份信仰,一生使命  佟丽娟(附属中学)

二等奖

那一天,“风沙”好大  张宗友(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再认“我是谁”  李  升(管理学院)

三等奖

同欢同乐同祝愿  马丹阳(校团委)

学生组:

一等奖

为你静止  张  彤(文学院)

二等奖

那一刻,眼见为实,眼泪为证  叶  威(文学院)

  在组织3000余名各族师生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时,中央民族大学把训练过程设计成为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组织了几十场主题党团日活动,邀请知名学者开展专题报告,将训练变成了“思想碰撞火花、同辈互相勉励”的环境。2019年10-12月,中央民族大学组织参加国庆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部分优秀师生代表组建宣讲团,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宣讲,用最生动的“思政课”把师生的爱国初心化作奋斗行动。

  据悉,活动由《现代教育报》社承办,共收到各区、各高校推荐征文2145篇,其中教师征文501篇,学生征文1644篇。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