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9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月16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五次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进行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出席会议,有关专项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北京教育系统驻校联络员王鲁松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按照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返京人员有关要求的通告》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返京人员行程、健康状况及居家隔离情况的了解,确保《通告》要求和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严格遵照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六个一律”要求,围绕在校学生不出校、离校学生不离家不返校、教职工“重点疫区不能返、其他地区不催返、非必须暂不返”和“返京隔离观察14天”等要求,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动员和教育引导,加强对校门、楼宇和学校社区的管控。

  会议要求,尽快制定教职工返岗工作方案,实时掌握教职员工返京情况,督促返京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和单位“双报到”,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要求。对目前仍滞留在湖北的教职工,各单位要每天保持联系、了解情况,尽可能提供帮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实时、动态、准确了解每名学生的情况,加强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帮扶,对湖北籍学生要逐一建档,了解需求,适时进行帮助。要切实承担责任,充分发挥党团组织作用,创新方式,对学生尤其是疫区学生加强心理抚慰,舒缓他们的焦虑恐慌情绪,让学生安心留在家中。

  会议要求,要在前期对校内14、15、23号楼居住状况全面摸排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住户责任,加强管控,确保安全。

  会议指出,对校园进出的有效管控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校门值守人员工作压力日益加大,要加强关心慰问,同时继续对校门“严防死守”,严格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