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9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寒假期间,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机关党委积极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延期开学工作要求。

机关党委始终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除夕当天,北京市正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我校也立即启动一级疫情响应机制,迅速起草制定《中央民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工作方案》,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起草拟定《中共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中共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划拨专项党费支持学校疫情防控、组织动员在京的在职教职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村)疫情防控的通知》,为建立统筹领导、上下联动、多部门协同的联防联控机制筑牢基础。

机关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锻炼队伍、服务群众,始终坚持用疫情防控成绩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党支部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加强进出校门车辆、人员、教工公寓楼管控,用严格的管理将疫情阻击在校园之外;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管理,坚持疫情日报备制度,对开学、教职工返京返岗事宜做出明确要求,利用微信公众号对全校教职工加强教育引导,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的行为人依规依纪依法处理;认真部署延期开学教学管理工作,对疫情期间本(预)科生教学、特殊类型校考招生、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等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开展远程直播教学培训,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通过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大学生在行动”网络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通过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心理危机干预方案》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制定学生临时奖助计划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和因疫情受困学生开展关怀和帮扶、向全体学生发出两封情真意切的倡议信、对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做出调整;凝聚合力、传递温暖,发出《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温暖武汉”项目方案》的倡议;加强对坚守岗位值班教职工的关怀,发放防护用品;搭建“中央民族大学疫情防控信息平台”,满足师生了解疫情信息、掌握学校相关工作动态、保障远程工作与学习等需求,畅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渠道;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与引导,制作并发布战“疫”进行时系列宣传报道,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机关党委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机关党支部100%参与防控工作,全体党支部书记靠前指挥、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值班教职工坚持到岗值守,更多教职工虽在家中,但依然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坚守疫情防控岗位职责,主动作为,全体党员和群众勠力同心,全面深入细致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严格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延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同时,机关党委积极落实《中共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划拨专项党费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动员在京的在职教职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村)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在学校拨付的5000元专项党费的基础上,从留存党费中划拨16800元用于慰问机关各支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百余名党员和群众。认真落实党员社区报到工作任务,要求每一位在京机关教职工党员及时与所居住社区建立联系,号召全体党员积极为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作用。

机关党委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时刻关注疫情发展,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部署,勇担使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