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都高校在行动 中央民族大学:“疫”路有你,众虎同心

来源:宣传部 王帆   发布时间:2020-02-27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单丝不成线,独木亦非林。在坎坷的抗“疫”道路上,我们并不孤单。我们看到,有的人挺身一线鞠躬尽瘁,有的人抓紧科研攻关克难,有的人加强联控守卫家园,有的人禁足护国静候春光。中央民族大学的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所能发光发热,为着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着。

主动请缨,不论生死

药学院2018级中国少数民族传统医学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杨康,是湖北孝感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主动写下“请战书”,带着自己的医学知识和满腔热血投身到发热病人留观点开展防疫工作。

杨康在“请战书”中写道:“本人自愿与基层工作同志共同坚守一线,参与家乡各项疫情防治工作,不计报酬,不论生死。”


加入志愿者,筑牢“防火墙”

教育学院的甘小静老师在疫情爆发后就和家人一起,在腾铎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和广西柳州肿瘤医院ICU病区医生和护士长的带领下对医院的包括常用电器在内的各种设备进行了全面消毒,清洗。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看到了很多医护人员照顾病友,和病友们一起抗击病魔的样子。在医院的入口,她和医生们一起对每一辆来往车辆,每一个路过的行人进行体温的核查。她说:“医生们工作之细致,耐心之程度让人叹服。”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员张超寒假回家后,加入了家乡当地的志愿者行列,协助社区开展分发口罩、消毒、捡垃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他表示:“虽然不能像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冲锋陷阵,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很高兴参与这次疫情防控,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我更深知有困难更应该向前,就像入党宣誓说的一样,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物援一线,助力抗“疫”

中央民族大学广西校友向广西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和邕武医院捐赠生活物资,慰问广西一线医务工作人员以及驰援武汉的首批14人医疗队。

广西校友捐赠的生活物资包括40袋大米(10公斤/袋)、40盒鸭蛋礼盒(30枚/盒)、10箱鸡蛋(360枚/箱)、40箱苹果(16斤/箱)和40箱香梨(16斤/箱)。捐赠物资分两批运往广西定点收治医院。

在民大人向社会贡献力量、互帮互助、美美与共的同时,中央民族大学还收到了来自广大师生、校友、社区居民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关怀。

心系祖国,情系学校的教师

赵玺曾是学校舞蹈学院教师。得知国内口罩吃紧,身在异国他乡的她自掏腰包购买了一批医用口罩和免洗洗手液,跨过半球奉献自己的爱心。相隔万里,民大与您心相通、情相连!


大爱无疆,牵挂学校的留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们为学校捐赠100只医用口罩。捐赠学生朱丽德孜同学说:“无论我们的语言、文化、信仰的差距有多大,这病毒依然隔阂不了我们之间肩并肩对抗困难的决心。我们为这里每一位不幸的病故者表示哀悼,同时希望确诊的患者们早日康复,我们坚信贵国政府和人们一定可以战胜这次可怕的患难。”


感恩母校,积极捐赠的校友

2月20日下午,部分校友代表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专程来校,向学校捐赠了10000只口罩。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会长石亚洲代表学校向财达证券及公司校友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表示民大一定会在社会各界及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下,顺利完成防疫工作。


送温暖献爱心,支持社区防疫的居民

社区防疫工作微信群里总是会跳出“你们保护好自己”“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这样朴实而温暖的字眼。口罩紧缺,社区居民苏利德给一线工作人员送了家中留存的口罩,他说:“在这个关键时刻,你们比我需要!”元宵佳节,家家户户亮起灯光,社区南门岗亭一丝冷清,居民关继红煮了满满一锅热乎乎的汤圆送到夜间执勤的工作人员手中,“过节了,吃碗汤圆暖暖手”。


慷慨解囊,鼎力相助的企业爱心人士

暖心企业支援民大抗“疫”的脚步从未停止。民大社区陆续接到了来自超市发、丝路印象等暖心企业的物资支援。“连日来,看到一线值班人员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烤馕的存放条件简单、存放时间较长,而且这个时候花钱也买不到,正好疫情期间餐厅停业,我们也是想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一张张香甜的烤馕入口暖心,一车满满当当的食品令人感动至今。


“高手”已去,接力攻坚

中央民族大学1994级贸易经济学专业校友,中共桂平市厚禄乡委员会副书记、人大主席覃自力同志,因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劳累过度,于2月22日凌晨牺牲于战“疫”一线。覃自力同志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连续多日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恪尽职守,担当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为服务民族地区建设发展、守护一方平安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高手”已去,接力攻坚是对同事与战友的最大告慰。忠诚干净无私,担当作为奉献,覃自力同志虽然牺牲于战“疫”一线,但是,他的奋战精神和奉献精神,将被铭记和延续,将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扎根基层,接力攻坚,再立新功!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根红线贯穿,颗颗红心相连。战“疫”之路上,你我他,共前行!让我们九州一心、奋力抗疫,共同期待毒疫花开尽、煦暖满神州的那一天!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