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专题研讨会

来源:宣传部 惠萍   发布时间:2020-03-05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学校党委将2020年确定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党委书记张京泽多次对“师德师风建设年”目标、任务等提出明确要求,要通过“师德师风建设年”各项活动举措,使教育者先受教育,进一步明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基本规范,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治学、以德实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3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在3号楼一层会议室主持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专题研讨会,副校长王丽萍出席会议。

邹吉忠在会议上指出,民大的发展要靠教师强,教师强要靠师德强,师德强除了要靠教师的个人修养,还要靠学校的管理工作到位、做细、做实。邹吉忠对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定目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加强修炼,自觉改变和提高,形成个性鲜明、内涵丰富、效果明显的民大教师风范。二是立标准,相关部门要全面梳理已有的相关文件,制定行为规范、师德师风要求、考核办法、奖励与违规处理办法等,同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三是对行为,要积极开展立德树人、弘扬“四有”好老师等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探索师德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让人人有对照、人人能参与、人人有收获。四是有结果,根据结果奖优罚劣,进行师德师风评比,对涌现出来的典型、标兵要表彰要宣传,树立民大教师风范;开展警示教育,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和个人要严肃查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校工会、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经济学院、法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学院党委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修订师德师风工作条例、加强教师培训、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建设、评学评教、建设年活动形式等方面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摄影:惠萍)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